證照中心資訊平台系統

 

證照名稱:Financial Risk Manager - FRM 金融風險管理師

發證單位 全球風險專業管理協會 (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 GARP)
區域適用 全球適用
資格 / 技能 資格
有效期限 終身受用
證照簡介

金融風險管理領域權威證書之一,FRM考試也受到全球各地人們的歡迎。近10年來,隨著計算金融(Computational Finance)、金融計量經濟學(Financial Econometrics)和金融工程學(Financial Engineering)等金融前沿學科的快速發展,金融風險管理技術愈受重視,FRM考試也因此迅速地發展,已經得到華爾街和眾多歐美著名金融機構、大型公司風險管理部門以及各國政府監管層和金融監管部門的認同,成為全世界金融風險管理領域最權威的認證之一。

要取得 FRM 證書,需通過FRM考試及具2年金融風險相關的工作經驗。FRM考試實行分級考試,分為一級和二級(PartⅠ和PartⅡ)。第一次報名時需付註冊費及相應等級的考試費用;如重考者則只需付考試費用。

Part I考試時間為上午四小時,全部是標準化試題,100道單項選擇題。

Part II考試時間為下午四小時,全部是標準化試題,80道單項選擇題。

FRM考試合格分數線由是次考試前5%的考生平均分的一定比例(約70%)決定,故每次考試的合格線不一,考試後考生只知道自己是否通過,並不知道自己的分數以及合格線分數。

考生可以同時報考Part I和Part II兩級考試,但是考生只有通過PART I,其Part II的考試成績才會被評閱。若考生只通過 Part I,成績將保留4年,此段時間內考生可隨時報考 Part II。

兩級都通過後即通過 FRM 考試,將被頒受 “FRM Holder”;考生如已有2年金融風險相關工作經驗,或成為 FRM Holder 後再取得金融風險相關工作經驗,可向GARP提交工作經驗證明,通過後將被頒受 “Certified FRM Holder”,此方為正式FRM 證書。

詳細資料可參閱 FRM 官網:https://www.garp.org/#!/frm

 

根據全球風險專業管理協會官方網站,截止 2021-04-21,澳門地區擁有 FRM 的人數為︰55人

報考資格 FRM 考試不設學歷及工作經驗限制。惟欲取得正式 FRM 證書,考生除通過 FRM 考試外,尚需至少2年金融風險相關工作經驗。
報考手續

FRM考試每年5月及11月各舉行一次考試,於北京、成都、廣州、杭州、濟南、南昌、南京、上海、深圳、天津、武漢、廈門、鄭州、珠海、香港、台灣均設有考點。

 

FRM 考試不設學歷及工作經驗限制。欲報考者可到 FRM 官方網站進行登陸並填寫報考申請表,並於網上以信用卡支付相關考試費用。

 

報考網址:https://www.garp.org/#!/frm/program-exams

 

FRM考試實行分級考試,分為一級和二級(PartⅠ和PartⅡ)。第一次報名時需付註冊費及考試費用;如重考者則只需付相應等級的考試費用。

 

註冊費為400美元、考試費用依報名時間而有所不同,分別為350美元、475美元、650美元。詳細請參閱官方網站公佈:

https://www.garp.org/#!/frm/fees-payments

報考地點 參考報考手續
證照所屬範疇 金融、銀行、保險、投資分析
適用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