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照中心資訊平台系統

 

證照名稱:塗裝檢驗師(一級)認證  Coating Inspector Program Level 1-CIP Level 1

發證單位 美國防腐工程師學會發出塗裝檢驗師國際專業資格認可證書 中國鋼結構協會發出鋼結構塗裝檢驗師培訓證書 澳門勞工局、澳門金屬結構協會、澳門發展及質量研究所共同簽發之培訓證書
區域適用 全球適用
資格 / 技能 資格
有效期限 終身受用
證照簡介

NACE`s Coating Inspector Program (CIP)認證被美國船級社 American Bureau of Shipping ( ABS) 、義大利船級社 RINA( RINA)、勞氏 Lloyd’s Register( Lloyd’s)和法國船級社 Bureau Veritas( BV)認可。 NACE`s CIP “塗裝檢驗培訓課程 LEVEL 1” 屬於國際認可的證照培訓,此證照均得到發證單位及所在地方認可的證書。

由發證單位合作在澳門引進金屬結構塗裝檢驗師的培訓課程及資格考試認證體系。塗裝檢驗師培訓認證分為三個級別,包括一級認證課程-CIP Level 1,二級認證課程-CIP Level 2和三級面試認證-CIP Level 3/CIP-3 CIP Peer Review,為本地建築塗裝產業化發展提供良好的技術認證支持;建立建築塗料特別是金屬及鋼結構在進行塗裝工作時的質量檢測及控制制度,推廣良好作業方式和制訂表現指標。

金屬結構腐蝕是普遍存在的問題,"腐蝕"嚴重影響鋼鐵材料壽命,尤其澳門地處高溫高濕的海洋性季風環境,透過有效的技術及方法來預防和控制腐蝕,延長鋼鐵材料的壽命,滿足國內外重要建築工程項目特別是鋼結構的塗裝檢驗師資質需求,透過熟悉美國、ISO和中國鋼結構防護塗裝相關標準體系,全面提升學員在塗裝專業的專業水平、工作效率、表現和專業技能發展,最終提高本地建築工程的質量水平,力求不斷改善。

 

詳情請查閱以下鏈結:https://www.scdt.gov.mo/pdf/cip_level1.pdf

 

相關課程

有興趣人士,請登入勞工局網站報名參加考證課程,報名期過後以下鏈結失效。

https://www3.dsal.gov.mo/DfpClassRegister/

 

適用職位

適合從事建築工程管理、施工、質量檢測、工程監督及建築設計工作的工程人員。

報考資格 1)持澳門居民身份證; 2)具有工程類學士或以上學位的人士,專業包括:建築學、土木工程學、消防工程學、環境工程學、電機工程學、機電工程學、機械工程學、化學工程學、工業工程學; 3)或具3年從事建築工程管理、施工、質量檢測、工程監督及建築設計工作經驗者。
報考手續

1)有興趣人士,請於2019年5月31日前,登入勞工局網站報名參加考證課程,  https://www3.dsal.gov.mo/DfpClassRegister/ ,期限屆滿報名鏈結失效,如欲查詢,請致電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中心(82914888)。

2)報名參加人數超出學額(30名),則以抽籤方式決定取錄次序。

3)學員需支付50%的費用,即MOP12,500。

4)培訓地點: 澳門關閘馬路101-105A號太平工業大廈第一期地下;實操及考試地點另行安排。

報考地點 參考報考手續
證照所屬範疇 工程、製造和建築
適用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