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介紹

人才發展委員會由2016年12月起,推出全新“人才資料登記系統”,新系統已進一步提高數據的準確及完整性,並對職業、教育學科、證照的數據進行編碼,以科學方法進行歸類。新系統將繼續收集澳門居民的人才資料,主要包括:學歷、工作經驗、證照等相關資料數據。收集人才資料有助規劃澳門未來,為培養社會發展未來所需的人才提供重要參考依據,“登記個人成就,為下一代規劃未來”,請踴躍參與人才資料登記!

全新登記者:

  • 點選“首次系統登入”。
  • 電郵確認,填寫可聯繫到您的電郵,系統會即時向該電郵發出登入新系統的連結。
  • 建立密碼,填寫登入新系統的密碼。
  • 驗證身份證資料,填寫閣下的身份證資料,系統會即時透過身份證明局提供的程式進行驗證,請妥善保管您的個人資料。
  • 填寫個人資料。

舊登記者資料轉換:

  • 同樣點選“首次系統登入”。
  • 電郵確認,填寫於舊系統中登記的電郵,系統會即時向該電郵發出登入新系統的連結。
  • 輸入資料驗證帳戶,填寫閣下的身份證資料,系統會即時透過身份證明局提供的程式進行驗證,請妥善保管您的個人資料。
  • 檢查舊資料及進行轉換,請按序逐頁進行資料轉換

資料登記:
新系統分為三大資料區塊,資料以時間軸方式由近至遠將資料清晰列表。

  • 新增工作經驗。
  • 新增證照/專業資格。
  • 新增學歷資料。
  • 檢查舊資料及進行轉換,請按序逐頁進行資料轉換
  • 新系統以圖標識別數據編碼處理狀況。
    資料已確認完成編碼
    資料有待後台人員確認編碼
  • 才能指數,新系統以圖標顯示使用者持有與工作匹配的證照數及其他與工作經驗不相關的證照數。
    與工作匹配的證照數
    其他與工作經驗不相關的證照數
  • 甚麼人可以進行人才資料登記?

    年滿十五歲或以上,擁有專業職業資格(證照)或專業認證、或具有經商或企業(或組織)管理經驗、或具高等教育學歷、又或其他專長的澳門居民都可以進行人才資料登記。

  • 使用者所登記的個人資料會否被公開?

    居民的個人資料是受到《個人資料保護法》的保護,未經資料當事人同意,委員會絕對不會公開或轉移有關資料至第三方。

  • 系統優化後,以往登記的資料會否被保留?

    在人才資料登記系統優化後,登記者以往填寫的個人資料包括學歷、工作經驗、證照及專業資格等,將一直保留至登記者完成“舊資料轉換”操作,為確保統計數據及資料的準確性,請以往曾經進行人才資料登記之人士盡快登入新系統,檢查舊資料及進行資料轉換,具體操作方法請查看第二部分的操作方法介紹。

  • 如何修改我的個人資料?

    成功登記後,在人才資料登記主頁內的個人資料部分點擊“修改聯絡資料”即可修改您的個人資料。需要強調的是,成功登記後,身份證號碼將無法自行修改,如有特殊情況,請聯絡秘書處人員進行修改。人才發展委員會秘書處電話:2855 5108,電郵info@cdqq.gov.mo。

  • 一個身份證號碼能否多次進行登記?其他人能否利用我的身份證號碼冒充本人進行人才資料登記?

    新系統內置由身份證明局提供的程式,實時驗證號碼的真確性,一個身份證號碼僅能進行一次登記。程式以身份證號及其他的個人資料進行演算驗證,身份證號無法隨機生成,除非能完全掌握其他人的個人資料,否則不可能盜用他人的身份證號進行登記。因此,請妥善保管您的個人資料。

  • 以往在舊系統進行人才資料登記時輸入了錯誤的身份證號碼,在新登記系統可以怎麼登入?

    因以往填寫的個人資料錯誤而導致無法在新系統登入時可聯絡秘書處人員,並請提供以往登記時填寫的個人資料如電郵地址、手機號碼等,倘無法提供有關資料或提供的資料有誤,則需要重新進行人才資料登記。

若對有關系統有其它疑問或建議,歡迎致電 2855 5108,或電郵至info@cdqq.gov.mo與人才發展委員會秘書處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