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照中心資訊平台系統

 

證照名稱:註冊財務策劃師 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 - CFP

發證單位 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ing Standards Board, CFPSB
區域適用 全球適用
資格 / 技能 資格
有效期限 終身受用
證照簡介

財務規劃師(CFP)是為客戶提供全面理財規劃的專業人士,運用理財規劃的原理、技術和方法,針對個人、家庭以及中小企業、機構的理財目標,提供綜合性理財諮詢服務的人員。

 

理財規劃要求提供全方位的服務,因此要求理財規劃師要全面掌握各種金融工具及相關法律法規,為客戶提供量身訂制的、切實可行的理財方案,同時在對方案的不斷修正中,滿足客戶長期的、不斷變化的財務需求。

 

考取CFP需先共需進行四個教育階段及三個考試階段,三階段考試歷年平均合格率約為76%、63%、39%。

 

報考資格:

要取得CFP 資格認證,必須首先註冊成為 “候證人” 後方可報讀相關課程及進行考試,註冊成為候證人請參考:

http://member.ifphk.org/chi/b5_membership_regform.aspx

 

考取CFP需先共需進行四個教育階段及三個考試階段:

.進行四個各40小時課程;

.基礎階段考試主要包括財務策劃原則、財務管理、退休策劃、投資策劃/資產管理、保險策劃/風險管理;

.第一階段考試主要包括投資策劃/資產管理、保險策劃/風險管理、稅務策劃、遺產安排;

.第二階段主要包括財務策劃原則、財務管理、退休策劃。

 

持有某些學歷或專業資格(如AFP資格認證)者,可能獲豁免部份或全部課程及基礎階段考試。詳情請參閱 “通向CFP資格認證的快速通道”。

 

希望取得 CFP 資格認證的居民可到訪以下網站了解整個報考流程:
http://www.ifphk.org/cfpcertification/cfp-faq-2#1

 

通向CFP資格認證的快速通道:

http://www.ifphk.org/AFPWeb/pdf/List_of_Challenge_Status_Chi.pdf

 

相關課程請查閱:

http://www.ifphk.org/cfpcertification/about-2

報考資格 請參考證照簡介
報考手續

報考及費用請參閱:http://www.ifphk.org/cfpcertification/cfp-faq-2#1

報考地點 參考報考手續
證照所屬範疇 金融、銀行、保險、投資分析
適用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