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大EMBA課程資助計劃

章程

一、計劃目的:

透過學習跨領域及跨學科的商業知識,培養具創新及全域戰略思維的高端管理人才,人才發展委員會與澳門基金會合辦“香港科大EMBA課程資助計劃”,甄選合資格的澳門居民赴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進修培訓。

二、合辦單位: 人才發展委員會和澳門基金會。
三、課程資訊:

1. 課程名稱:“香港科大EMBA中英雙語課程”。

2. 課程期間:2017年9月至2018年12月。

3. 課程安排:課程為兼讀制,修讀期為16個月,地點為香港科技大學校園。

4. 課程語言:提供中英對照的教學材料,普通話及英語授課,其中英語授課配以普通話翻譯。

5. 課程內容

A. 由9個核心模組組成,主要為建立跨領域及跨學科的商業知識,全面提升創新及全域戰略思維。包括統計學、經濟學、財務會計、管理會計學、企業財務、領導力與組織管理、行銷戰略、運營與價值鏈管理及戰略管理。

B. 2個環球遊學包括斯坦福大學的創新之旅,參觀矽谷如Linkedin、Google等大型企業,以及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遊學,參觀世界創新的基地,帶學員建立全球思維管理和多角度創新理念。

課程資訊網站:http://hkustemba.ust.hk/zh-hk/roadmap-to-learn

四、課程費用及資助金額:

1. 2017/2018學年課程總費用約為港幣938,000元,包括:所有的教學費、教學材料以及所有模組之食宿費用等,申請人須於校方指定時間內繳付一切與課程有關的費用。

2. 課程資助金額為澳門幣200,000元,由澳門基金會一次性(一般於2017年10月)透過銀行轉帳方式存入獲資助者於本澳的銀行帳戶。

五、資助名額: 1名
六、申請期間:

2017年6月1日至7月14日

(申請截止日期已由6月30日延長至7月14日:相關通告

七、申請資格:

已報讀或獲錄取修讀本課程的澳門永久性居民。

八、申請手續:

申請人須於2017年7月14日或之前,按順序完成以下的兩個步驟:

第一步:登入http://hkustemba.ust.hk/zh-hk/applyonline,完成課程報名手續。

第二步:登入人才發展委員會網站http://www.scdt.gov.mo/ ,點擊本計劃的圖標,進入資助申請系統,填報及遞交以下資料:

  A. 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副本;

  B. 本科或以上學位證書及平均成績(GPA)證明文件副本;

  C. 個人履歷(至少八年或以上的工作經驗);

  D. 已報讀2017/2018學年本課程的憑據或錄取證明。

九、甄選及確認:

由人才發展委員會組成工作小組,擇優選出一名獲資助者,再送交澳門基金會確認。

十、公佈結果

2017年8月於人才發展委員會網站內公佈。

十一、

獲資助者的義務及資助的撤銷:

1. 須於獲資助名單公佈後15日內向人才發展委員會遞交本課程的錄取證明、接受資助及有關責任聲明書、澳門銀行帳戶存摺副本(具獲資助者姓名及帳號頁),以及一份由“人才資料登記系統”打印的履歷表;

2. 獲資助者須自行辦理簽證等手續;

3. 不可兼收本澳其他公共實體發放的任何資助或奬助學金;

4. 須於完成碩士學位課程後6個月內,將學位證書副本遞交人才發展委員會;

5. 須於完成碩士學位課程後的6個月內,返回澳門特別行政區任職與課程相關的工作,且工作年期不可少於2年;如有特殊情況,獲資助者須事先向人才發展委員會提出申請,獲書面同意後方可延遲履行義務,但有關期限不得超過1年;

6. 獲資助者若沒有按本章程及有關聲明書的規定履行應盡之義務,須經人才發展委員會將所有收取的資助款項全數歸還予澳門基金會,還款期為1年,自獲資助者未能履行義務當日起計算;

7. 倘出現不可抗力或特殊情況,獲資助者可以書面形式向人才發展委員會提出豁免或延遲還款的申請,但須提供相關證明;

8. 若獲資助者不遵守償還款項的有關規定,須承擔一切法律責任。

十二、查詢:

請於辦公時間內聯絡人才發展委員會秘書處

電話:(853)28555108;

電郵info@scdt.gov.mo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四 09:00-13:00及14:30-17:45

     星期五   09:00-13:00及14:30-17:30

本章程如有未盡善之處,人才發展委員會保留修改及解釋的權利,並對章程的各項事宜保留最終決定權。

2017年6月1日至7月14日期間接受申請